【朱白/RPS】跳楼跳出个男朋友 二

*OOC预警。

*全是我编,不好看别骂我

*别上升真人。

 

明星一对一访谈工作结束后,朱一龙独自一个人驱车回了他在北京的公寓。

一个人买饭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面对阴暗冰冷的房间,五年了,日复一日皆是如此。

 

朱一龙停留在房间灯光开关上的手迟迟没有动弹,窗外朦胧的光亮照进家里,隐约能看见家中被收拾整齐到像是没有住过人的样子,房间里还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。

 

不论他说过几次,不要让人收拾他住的地方,但只要他出去工作,他的家里就一定会有人过来把这里收拾的像是一个样板房。

 

朱一龙冷着脸把房门关上,坐着电梯去了顶楼,最近这几年他好像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,只要心情不好,不管多晚都会去公寓顶楼一趟,坐在楼顶安静的呆一段时间,烦躁的心情会平复不少。

 

但白宇的出现,打破了他今天的计划,看到已经有人在顶楼上坐着,朱一龙本想转身离开。

关门的时候看到那人站起来,犹犹豫豫的向前迈了一小步,才意识到这个人可能是要跳楼,朱一龙迅速过去救人。

 

可就当他冲到那人身边要伸手把人拉回来的时候,却被那人拉住胳膊,原本以为这个准备被跳楼的,到死还要拖上一个人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就重重的摔在了顶楼的平台上。

 

接着朱一龙就听到了那句让他发笑的话

“到年根底下日子不好过,兄弟你也来跳楼啊。”

 

这个鬼天气,即使穿的再厚实,也能感受到来自水泥地面刺骨的寒气,朱一龙就着外面昏暗的霓虹灯光,看清了旁边那人只穿了件极为单薄的外套,“是啊,你不是也要跳吗?拦着我干什么。”

 

抽了抽鼻子,白宇盘腿坐起来,“大半夜的两个男人双双坠楼,不知道的还以为殉情呢。”

“谁会这么以为,你想多了。”

 

“嗯,天儿太冷,脑子被冻住了。”白宇起身过去把自己那罐没喝完的啤酒拿起来,有把最后一罐啤酒给了朱一龙,顺便一屁股坐在朱一龙旁边,“诶,这楼咱俩也算跳了,现在咱们两兄弟也算是过命的交情,我叫白宇你叫什么。”

 

“朱一龙。”

“咳咳咳咳咳!!”

 

一口啤酒呛在嗓子眼儿,白宇拿袖子一抹嘴,从兜里把手机拿出来,打开闪光灯转向朱一龙那边。

 

朱一龙抬手挡住眼前的光,用手指把白宇的手机往边上推了推,习以为常的轻叹,“没见过活着的朱一龙?”

 

“啊,是没见过...”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白宇赶紧改口,“我不是,我的意思的是我刚才就差那么一点,就和你这个大明星死一块儿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盯着白宇看了一会儿,捂着脸笑起来,“听你这么说,还有点失望?”

 

“失望倒是谈不上。”白宇把手机的闪光灯关上,给自己灌了口啤酒,自嘲的说道:“不过我这要是能跟你死一块儿,可就是我出道以来最火的一次了。”

 

白宇转头看着朱一龙的侧脸,高挺的鼻子,微翘的嘴角让男人下颌的线条都柔和起来,“你本人比电视上看起来平易近人多了,笑起来多好看。”

 

“你本人也比电视上更可爱。”

白宇认为朱一龙是在开他玩笑,撇了撇嘴,“你这个大明星,怎么会在电视上看过我演的戏。”

 

“看过,缘聚缘散你演男三。”

“你、你还真看过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今年六月份刚拿双料影帝,怎么还舍得跳楼。”白宇不解,“你这人生从生出来就开了挂,还有什么活不下去的。”

 

朱一龙被白宇的话逗笑了,故意逗他,“是啊,现在已经是事业的巅峰了,所以活着也没什么意思,要是现在死了还能让大家多记我几年。”

 

白宇信以为真被吓得一缩脖,“真不懂你们这些人,像我这种被逼到走投无路的人跳就跳了,你一个影帝跟着凑什么热闹,你信不信今天咱俩跳下去,不出一个小时那些个娱乐新闻头版头条就是,惊爆!十八线小明星被天价违约金压垮,丧心病狂胁迫影帝双双坠楼。”

 

虽然白宇说的是事实,但是朱一龙还是忍不住想笑,“你挺会编故事的,做演员屈才了。”

“哼。”

 

“你得罪的那个导演圈里很出名,你在圈里也算火了一把,听说你把他揍了一顿?”

“狠揍了一顿!就他那个傻逼还想占我便宜?”

 

朱一龙把啤酒放在一边,“听说这一顿,要赔三千多万。”

“行了别说了。”过于柔和的语气,又在白宇心上插了一把温柔刀,白宇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刚造出来那点气势全萎了,“你再多说两句,我真就要从这楼上跳下去了。”

 

两人从楼顶下来,白宇中途打了好几个喷嚏,加上喝了那么多冰凉的啤酒,现在反过劲来浑身冻得直哆嗦。

 

没办法,朱一龙只能把白宇送回去,电梯门一开吓了两人一跳,大包小提留的扔了一走廊,还有些音响电脑什么的都被打包扔在了外面。

 

朱一龙跨过脚下的两只拖鞋皱起眉头,“我记得这里的保洁做得不错,你们楼层怎么这么乱?”

 

“很明显都是我的东西。”白宇一耸肩把地上的包捡起来,拍了拍上面的灰,“我要是没猜错的话,房主的意思应该是让我赶紧收拾东西滚蛋。”

都现在这种情况了,还用猜吗?

 

朱一龙看着一地的狼藉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按亮了楼梯的按钮,“把你重要的东西带上,先去我那儿凑合一晚,明天再说吧。”

TBC

我疯辽,这写的啥啊:)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7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祁 | Powered by LOFTER